記憶力.創造力大躍進! IQ 提升術

最近腦袋總是轉不過來,工作沒有幹勁嗎?說不定妳的頭腦已經失去元氣囉!其實只要常給腦部刺激,活化腦細胞,就可以輕鬆激發腦力!誰說聰明是天生的呢?現在就快來學習簡單的腦力激發術,讓妳的IQ、EQ直線上升,腦袋瓜就更靈光囉!企劃製作/ Vita纖活誌編輯部

攻略1...刺激腦力

要活化腦細胞,讓自己充滿幹勁,「刺激」是絕對不可或缺的要素。接收新情報時,腦中的「扁桃體」受到刺激,將它傳達給旁邊的「海馬」組織。海馬保存著短期記憶,如果常受到刺激,便可儲存更多記憶。
讓視覺、觸覺、聽覺、味覺、嗅覺等5種感官,常常接受新的刺激,可以帶動腦部活動,讓身心活力滿載!

z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飲水養生〉 
下午喝水最佳排毒時機 

在對的時間喝水養生可不是「多喝水」就好,還必須湊合天時地利, 
趙思姿實行超過五年的喝水養生,靠的就是在對的時間、喝對的水。
 

z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◎人內心深處最殷切的需求就是:渴望被肯定。

 

◎教育的最大目標是行動,而不是知識。

 

處理人際關係的基本技能

z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好的生活作息是適合你自己的生活作息,你應該看自己一般是幾點起床的,幾點睡覺的,配合自己的生活作息安排出最適當、不容易發胖的生活作息。下面提供一些建議作息供你參考:

z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Oct 28 Mon 2013 20:17
  • 原則

比較厚的羽絨服相當於9℃,薄款羽絨服相當於6℃,稍厚的彈力絮棉衣是5℃,厚羊毛衫是4℃,棉背心4℃,抓絨衣服、薄外套是3℃,厚的棉毛衫2℃,薄的棉毛衫是1℃等,若溫度為22℃,那麼穿一件短袖T加一件薄外套就可以:22+1+3=26,控制在26℃就可以

 

 

●三餐飯前半小時,都先喝500西西開水,讓肚子有些水,增加飽足感。

 

z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下7 招陽光思考術,都是你可以獨力完成的技巧。

第1招:找到觀點陷阱,改變腦內線路
面對逆境,一般人通常會採取兩種解釋方式:一種是內在歸因,把事情的發生歸咎於自己的關係;第二種是外在歸因,把事情歸咎於外在環境的影響。

你怎麼解釋你的逆境,關鍵在你對事物的解釋,究竟是採取樂觀態度?還是悲觀態度?

勇於面對逆境的人,之所以樂觀,那是因為他擅長切換逆境畫面。面對成功,他會解釋為自己努力所造就的成果,認同自己的能力;面對逆境時,他也會立刻為自己加油打氣,把畫面切換到外在環境所造成的影響,讓逆境與自己的能力做切割,比較容易從逆境中站起來。

相反地,悲觀的人,之所以陷在逆境中,正是因為習慣把腦海中對成功的畫面切換到外在環境所致,而不是本身努力的結果;面對逆境時,更是把過錯都推到自己身上,過度自責的後果,更難從困境中找到站起來的動力。

第2招:拒當甜甜圈性格
你的個性是屬於甜甜圈性格?還是紅心性格?

人 對自己能力的控制感分為兩種:一種是主動積極,另外一種是被動消極。甜甜圈性格的人,因為中心是空的,只會把精力耗在事不關己的外圍,並企圖去控制那些超 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,像總統選舉。結果當然不如預期,挫折不斷,久而久之因而逐漸懷疑自己能力,成為愈來愈被動消極的人。

紅 心性格的人,從一開始就反求諸己,從自己能控制的事物下手,就像深山閉門練功一樣,等到自己內功大增時,才可以單手擊石,再出手跟問題過招,這時,逆境就 不會消耗太大能量,讓自己愈來愈有贏的籌碼,愈來愈自信。這種練家子的性格,比較容易儲存能量,成為主動積極的人,並有信心化逆境為順境。

第3招:換位思考,從垂直到水平
改 變思考的角度,是NLP(神經語言程式學)裡很重要的一種技巧。用意在於改變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與心態。碰到逆境時,很多人習慣用垂直思考方式,讓自己陷 入逆境的泥沼,不斷向下挖掘;但是懂得水平思考的人會跳脫現狀,重新用檢驗的方式來理解當下所處的狀態,找出問題背後的問題,究竟是缺乏哪些行動,需要找 到哪些解決之道?

水平思考的人會不斷用換位思考方式,把危機當轉機,把額外工作當機會,自然氣定神閒;當垂直思考的人把注意力放在80%的不完美上時,水平思考的人卻看到20%已完成的成就,而思考如何朝100%完美路上邁進。

第4招:不當Yes man,跟著逆境一起跳Cha-cha-cha
你是Yes man 嗎?劉鏡清有一個測驗人才的方式,他會請對方去倒一杯水,如果對方立刻倒來一杯水,代表對方就是一個Yes man,沒有自己的想法;有主導性格的人會在倒水之前詢問對方,要喝溫水還是冰水?先理解情況再行動。

正 因為有主導性格,所以面對逆境時,他懂得跟著逆境一起跳「Cha-cha-cha」,第1 個是cha—change,第2個是cha—challenge,第3 個是cha—chance。換句話說,就是願意接受改變,擁抱挑戰,才會有機會翻轉逆境,讓自己成功逆轉勝。

第5招:自找苦吃,做人生痛的功課
美學大師蔣勳說,年輕世代要理解:單一味覺是貧乏的,人生必須酸甜苦辣,五味雜陳,才能擁有豐富。

如 果你遇到了逆境,你要做的就是痛與苦的功課,把你縮在保護的硬殼打開,接受外在的不美好,並試著去對抗心裡的弱質,而不是怪罪外在環境,因為外在環境再壞 都不會影響我們,但是內心如果變成弱質的狀況,就很難救回來。所有的危機都是轉機,如果你的人生老是在沒有發生危機的狀況,你也永遠沒有最好的機會。

第6招:夢想拼貼,找到逆境動力
夢 想拼貼是另一種重要的陽光思考法。你可以用圖像探尋內心世界,用拼貼的方式具體化,當夢想拼貼呈現在你眼前時,你才會開始認真思索你真正想要的自己。你可 以準備一張白紙,準備不同種類的雜誌,愈多愈好,把雜誌裡吸引你的圖片一一剪貼下來,拼貼在白紙上;接著,試著解釋你所拼貼的圖片代表的意義,然後分享給 周遭的朋友聽,在分享的過程中,逐漸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價值,這個價值就是你面對逆境時的動力,因為你找到了它,所以願意為了它接受挑戰,勇於改變。

第7招:找回你的挫折復原力
人,其實都有自癒能力,也就是挫折復原力,碰到挫折時,你可以這樣調適:

1. 做情緒的主人:處於壓力下,你可以生氣,但是要了解自己為什麼生氣,然後找到方法化解它。換句話說,

你必須當情緒的主人,而非奴隸。

2. 抱著樂觀務實態度:一方面相信黑暗盡頭一定有亮光,一方面抱著務實態度面對阻礙,而非視若無睹。

3. 彈性思考:全面解讀你的處境,一味怪罪別人或是自責都是單一想法,只能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,保持彈性,才能跳脫困境。

4. 體貼他人心情:即使是面臨困境,也要維持你認為的重要人際關係,試著從非語言的肢體動作來了解對方的心情,找對人脈。

5. 相信自己擁有掌控能力:願意面對逆境的人有一個最重要的特質,就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解決,即使無法立刻做到,但是也秉持這樣的信念等待轉機。

6. 勇於挑戰自我:挑戰自己的抗壓性與解題能力,不斷創新自己的價值,讓自己在逆境時也能夠擁有續航力。

陽光和陰影,向來是一體兩面,關鍵在於你如何解讀。練過太極的人都知道,即使人生不斷有磚頭砸向你,你也可以兩手一收,化外力為內力,接收一磚一瓦,幫助你架構你想要的人生。不要再陷在逆境裡,記住,窗外總會有陽光。


z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